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和材料化学专业教育课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15:20 来源:钟佳宏 梁舒华 钟志立 阅读数:

11月29日上午,我院举办的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教育课于杨钊杨勋楼409课室举行。本次教育课由我院材料系主任周向阳老师主讲。我院2018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和材料化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356E3

教育会开始,周老师首先提到自己在本科到博士期间主修化学高分子专业,他表示对在场的学生们有亲切感。

A19C7

接着,他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让学生们对各自专业有了更充分的认识。

一是专业简介。周老师分别详细介绍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和材料化学这两个专业。二是专业研究对象。周老师指出:这两个专业的研究对象是具有实验性质的材料,因此充分熟悉各种相关材料是学好该专业的基本要求。三是专业发展历史。他认为,我国材料专业的发达与否关乎国家的生死存亡。其中,他以抗日战争为例,指出当时日本对我国造成威胁的主要原因是日本拥有先进的兵器。四是专业发展前景。周老师讲述到:如今,人们的日常生活的各方面都与高分子材料紧密相关,如汽车部件、聚酯纤维井盖等,这体现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和材料化专业正在从各方面改善人们的生活。

E95DA

最后,周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以下要求,他希望同学们可到与高分子材料领域相关的化工厂或公司实习,切忌心急,在实践中踏实地沉淀自己。至此,本次教育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