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习倡廉,远离腐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20:04 来源:化学化工院党支部 阅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细化落实《全省高校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结合我院党建工作实际,4月25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杨钊杨勋楼308课室开展了四月份党员大会。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潘耀宗,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正梅,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本次四月份党员大会的内容是观看电影《生死抉择》。

 

619B

电影《生死抉择》讲述了海洲市市长、共产党员李高成与腐败分子抗争到底的感人故事。李高成从一个基层领导被提拔为市长,当他知道培养自己的摇篮——中阳纺织厂的领导、他的老部下、老兄弟们涉嫌集体腐败时;当他知道自己深爱的妻子深深卷入这个漩涡而不能自拔时;当他知道腐败的根源就是他爱戴敬仰的老上级时,他陷入深深的痛苦之中,最终,在党性和良知的要求下,在杨诚的协助下,李高成做出了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选择。

通过观看电影,全体同志纷纷被剧中李高成深明大义、公正无私、爱民如子、爱妻女爱人民的优秀领导干部形象所感染,纷纷表示在今后努力学习廉洁文化,遵纪守法,远离腐败,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76B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