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莘莘学子携笔从戎 参军报国建功立业--化学化工学院召开退伍士兵报告会暨2019年征兵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5日 16:25 来源:周逸杰 萧嘉禧 阅读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激发大学生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热情,5月23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于杨钊杨勋楼308课室隆重举行退伍士兵报告会暨2019年征兵动员大会。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邱树华、辅导员潘耀宗、教导大队全体成员以及全院各班级代表同学出席了本次会议。

20D46

大会伊始,退伍军人许义峰同志讲述了自己当兵前后的内心感受和自己入伍的经历。他表示自己选择应征入伍的原因,一是爱国情怀,二是想锻炼自己。入伍前他和很多人都有着部队训练要求太高太苦的想法,但是他入伍后坚信没有付出,哪有收获,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在场所有同学们不要畏惧参军入伍的艰辛和困难,要相信自己,只要肯攀登和努力拼搏就能在军队中收获满满。

1BD0F

 随后,教导大队教官林启钊同志讲述了自己在内蒙古站岗巡逻的经历并分享了自己在军营生活中的点滴趣事,他表示入伍后收获了一副素质过硬的强健体魄、一批感情深厚的亲密战友、一段丰富宝贵的人生经历、一次弥足珍贵的学习机会、一段终生难忘的美好回忆。他希望同学们能听从自己内心的想法,有参军入伍意向就马上行动,把握时机,积极参军,不参军会后悔一辈子。

1AE52

紧接着,由我院党总支书记邱树华发表征兵动员讲话。邱书记通过国家层面和自身层面来讲述大学生参军入伍的重要意义,一方面,他提出目前虽然我们处于和平年代,但是国际形势依然严峻,敌对势力不可小觑,新形势下国家的国防建设和军队建设需要高素质的大学生,另一方面,对于个人而言,大学生入伍不仅仅是一份保家卫国的至上荣耀,更是对于个人身体素质的加强,精神意志的磨练,可以说当兵很有可能会改变你的一生,希望和鼓励同学们能够突破安逸,历练不凡,携笔从戎,建军立业。

19C0D

 最后,辅导员潘耀宗老师详细介绍了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号召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军入伍,把个人理想融入强军梦、强国梦、青春梦,保家卫国,并表示学院会竭尽全力做好每一位有意愿入伍同学的服务工作。

    至此,化学化工学院退伍士兵报告会暨2019年征兵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1DE6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