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生工作通知>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08:48 来源: 阅读数:

 

学院各班级: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的学风建设,确保学生正常的学习秩序,根据《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经学院研究,即日起,开展学风专项检查活动,具体事宜如下:

一、具体内容

1. 保持良好的学习风气,严禁上课迟到、早退、旷课、上课不带书本、玩手机、睡觉、聊天、吃东西;严禁上课干扰他人学习,做与课堂无关的事情。

2. 在教学区保持行为举止文明,女生不能穿过于暴露的衣服,男生不能穿背心、拖鞋进教室。

3. 推行无手机课堂,学院为每个班购买手机袋,由各班学委保管。在每堂课前,学委将手机袋挂在教师讲台上,学生按学号将手机放在手机袋内,下课取回。

4. 各任课教师有责任加强课堂纪律的教育,不断重申课堂纪律,并将学生遵守课堂纪律作为平时成绩考核的一个重要指标来记录。

二、工作安排

1. 通知下发之日起,一周内,以系为单位,开展宣传动员,统一思想认识,研究具体实施方案。各年级辅导员组织学生班级召开主题班会,要求班级和学生个人围绕通知要求严格约束自己。

2. 辅导员除了外出和海珠学习,在白云校区工作期间,要深入学生课堂进行检查和不定期抽查,检查和抽查内容做好相关记录。

3.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第一次违纪学生,责令作出书面检讨,第二次违纪的学生全院通报批评,第三次违纪的学生取消本学年各类评奖评优资格。

三、相关要求

1. 要充分认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对学生课堂迟到、早退、旷课、带早餐进教室、睡觉、玩手机等违纪行为的整治工作要做到常抓不懈,并建立联动机制。

2. 各年级辅导员对违纪学生要及时批评教育,对严重违纪的学生上报学工部,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处理,学校层面做出的违纪处分一律计入个人档案。

3. 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配合检查工作并做好同学的宣传教育工作。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如存在上述违纪行为从重处理,除取消本学年评奖评优、推优入党资格外,根据相关规定,学生干部解除职务,正式党员给予党内处分,预备党员延期转正或取消预备党员资格。

 

                                                                                                                                                                                                        化学化工学院

2018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