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教学团队>正文
应用化学专业校校企协同人才培养教学团队简介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8日 09:32 来源: 阅读数:

 

应用化学校校企协同人才培养教学团队是在现有应用化学省级特色专业和省级通用化学实验教学团队建设的基础上,结合应用化学专业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目标要求,组建的一支由我校和顺德职院骨干专业教师、外聘合作企业、机构优秀工程技术专家、项目经理共同组成的,结构合理、相互协作、能力互补、充满活力的实践教学团队。

团队负责人为舒绪刚教授,现有骨成员11,其中博士9,教授3人,副教授3人,高级工程师3人,45岁以上教师6人,广东省科技特派员4,广东省农业科技特派员1人。团队实现了校校企资源共享,建立了校校企联合教学的实习基地30家,聘请了一批校外企业教学导师,组成了联合的教学团队,建立了教学实习基地的课程和培训计划,组建了联合实验室等,搭建了不同单位教师之间交流的平台,拓展了开展教师教学科研工作的舞台

团队在教学实践过程中获得了一系列教学成果:出版教材3部,建立了网络考试系统,开发了企业授课的课程2,获得广东省教学成果奖1项,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完成一套本科-高职院校及企业协同培养管理体系。团队成员主持省部级以上教研课题4项,其他教研课题3项,发表教研论文3;主持国家自然基金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1,科研经费突破1500万元发表SCI收录论文10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9项,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2项。团队整体科研实力处于学校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