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赴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30日 17:34 来源: 阅读数:

我院学生党支部赴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参观学习

(化学化工学院新闻中心 许秋林 许际连)

 

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并于630日赴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参观学习。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正梅出席了本次活动。

全体师生早上到达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后便自由参观学习。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按展览路线参观了馆内展示的许多与广州起义相关的历史文物。他们的神情随展览不同的内容而改变,时而悲伤时而愤怒,直至参观到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及抗日战争胜利的内容,他们才稍微舒展了眉头。

 

 

自由参观结束后,师生们在广州起义纪念碑前集合。同学们整齐肃立,面向纪念碑进行了3分钟的默哀仪式。默哀完毕后,他们用激昂声音重温了自己的入党誓词。这个过程引导同学们牢记当初入党的初心与使命。

 

 

最后,学生党支部支委林建民讲话。他提到此次参观学习不是为了走一个过场,而是要用行动去走近历史,了解史实。希望党员同志可以在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都能起到先锋带头作用。

此次的参观学习,引导党员同志们走出校园走近历史,深入了解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在党领导下新时代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进一步激发党员同志们的爱国主义热情上,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