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研途分享,筑梦未来”考研主题报告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18:05 来源: 阅读数:

 

我院研途分享,筑梦未来考研主题报告圆满结束

(化学化工学院新闻中心 许际连 杨洽)

510日下午,由林晓欢老师主讲的研途分享,筑梦未来考研主题报告于曾宪梓楼204课室正式进行。

会议正式开始之前,林老师首先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以及负责学生考研工作时的所见所闻,阐述了考研具体事宜和考研带给同学们的影响。

 

   

   

 

报告会正式开始,林老师向同学们简述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接着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所具有得天独厚的“仲恺优势”,即地理位置优越、奖助力度大、资源充足、科研支持多等。

随后,林老师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的招生政策,包括各类研究生教育的补贴政策及奖金奖励。而对于学生的普遍关注的我校硕士点和资金政策等问题,林老师则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小松终有凌云日,莫待梧叶已秋声。在会议中,林老师提出“我为什么要考研?”这一问题,引发同学热议。林老师引用了彼得·德鲁克及克莱顿·克里斯坦森的言论,向同学们指出考研其实是一次为梦想而努力的机会,是基于自身发展的一次战略,通过考研可以进一步提升自己掌握专业知识的能力,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地参加考研,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至此,本次考研主题报告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