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愿得展功勤 扬声沙场垂 我院2018年征兵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9日 18:53 来源: 阅读数:

 

愿得展功勤 扬声沙场垂

我院2018年征兵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本报讯(化学化工学院新闻中心石丹妮杨洽)419日下午我院2018年征兵动员大会于杨钊杨勋楼410课室正式进行。我院党总支书记邱树华、党总支副书记严丽纯、辅导员杨燕及优秀退伍大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弃身锋刃端,此身安可怀。大会以一段大学生征兵宣传视频开始,视频以一位地方大学入伍的特种兵战士为主视角,强调了大学生征兵工作已成为祖国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工作重点,号召大学生携笔从戎锤炼男儿本色,建功立业报效祖国。

 

 

随后,杨燕老师从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基本条件和相关政策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征兵入伍的各项事宜。

紧接着优秀退伍大学生林启钊、胡森相继上台发言。

 

 

 

 

大千世界自在军营之内,钢筋铁骨唯存军旗之下。通过他们对军营心得体验的娓娓道来,同学们在了解了军营生活辛苦艰辛之时,也明白了军旅生活对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性,确立了同学们征兵入伍的决心。

 

荡胸一腔热血在,幽并男儿独不群。在会议的最后,邱树华书记指出,履行兵役不仅是当代大学生应该履行的义务,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培养勇于吃苦,敢于吃苦的精神,用青春,用热血守护无数革命先烈的胜利。

 

 

 

至此,我院2018年征兵动员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