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之窗>校友风采>正文
蔡金亮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 20:02 来源: 阅读数:

21AD7

 

一、基本情况

蔡金亮,应化2011届毕业生。现任和氏璧化工产品经理。

二、工作经历

每一条河流,都有自己不同的生命曲线,但是每一条河流都有自己的梦想,那就是奔向大海。在追逐梦想的航途中,我们可能遇到的是阳光灿烂,也可能是荆棘密布,狂风暴雨;不管什么样的风景,都需要我们面带微笑,勇往直前。

    20109月开学,那是他在校的第四个年头,也是在校的最后一年。他面临着人生许多重大的选择,选择就业,选择考公务员,选择读研以及选择接下来工作或者学习的城市...每一个选择都将影响他往后的人生轨迹。经过综合分析,性格测试,结合自身专业以及大学期间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他选择往化工、食品、医药方面的公司去投简历。

投简历求职的过程,除了考验一个人的硬件设施,如在校成绩、获奖情况、社会实践,也考察一个人的软件能力,如表达能力、言行举止、心理素质。在这过程中,他经历了许多次失败,有在电话面试后杳无音信的,有面试过程中过于紧张未能进入下一轮的,也有进入到最后一轮面试后被拒的...每一次面试结束后,他都对自己当天的表现做总结,总结自身的不足;每一次面试失败后,他都重新调整心态,调整心态后再次出发。最后,他选择了一家国内化工贸易的“黄埔军校”——和氏璧化工,从一名普通销售人员做起。

20117月,他从校园毕业,进入到职场。公司完善的培训体系让他很顺利适应了职场环境,在公司新员工培训班上,他以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竞选上了培训班班长,同时获得了“优秀学员”称号。初入职场的他,犹如一颗刚发芽的种子,贪婪地吮吸着阳光和雨露,认真地学习化工产品知识,了解产品运用,不断拜访新客户。入职第一年,他以过硬的销售能力,惊人的销售数据,征服了客户,征服了同事,征服了领导,获得了东莞办事处的“优秀新人”奖。接下来,他凭借着出色的沟通能力,谈下许多大订单,销售业绩遥遥领先其他同事,获得了“优秀员工”称号,也竞聘上了办事处经理,产品经理,稳稳扎根在化工贸易这个行业上。他,就是蔡金亮,仲恺化学与化工学院2011届应用化学的毕业生。

其实,我们的生命有时候就像泥沙,你可能会像泥沙一样沉淀下去,一旦你沉淀下去,也许你不用为前进而努力了,但是你却永远也见不到阳光了。不管我们的生命现在是什么样的,一定要有水的精神,像水一样不断积蓄自己的力量,不断地冲破障碍,累积自己的厚度,当有一天时机来临的时候,你就能够奔流入海,成就自己的生命。人生的舞台,筑梦的路上,用力绽放自己,必定精彩无限。

 

校友风采

校园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