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化工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获全国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1日 21:57 来源: 阅读数:

2019年8月7日至10日,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欧倍尔杯”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南赛区决赛在厦门华侨大学举行,340支提交作品的队伍经过初评,选出来自华南地区高校的59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决赛。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本科生刘锦榆、吴卓满、房展森、刘伟力、黎玉婷组成的烯旺工程队入围华南赛区决赛,指导老师由郝丽和陈循军担任。经过激烈的竞争,我校学子在本次竞赛中表现优异,荣获华南赛区一等奖、全国二等奖。

本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的设计题目是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醋酸乙烯酯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醋酸乙烯酯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相对现有生产装置的技术水平要求技术提升达到《中国制造2025》中提出的绿色发展2020年指标。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化工专业的学生,是国内化工类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最广的比赛,旨在多方面培养化工专业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意识,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

本次竞赛展现了我校化工学子严谨、务实、创新的精神风貌,加深了学生对化工理论知识的理解与实践能力,激发了学生对化工专业的探索与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