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永向前——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血战湘江》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10:09 来源:许秋林 阅读数: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师生爱国爱党热情,10月20日晚上,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了师生党员于杨钊杨勋楼507一同观看红色历史题材影片《血战湘江》,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潘耀宗老师、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了本次活动。

 

 

《血战湘江》讲诉了红军长征途中为冲破第四道封锁线血战湘江的动人故事,深刻表现了红军34军为顾全大局,不畏牺牲,奋力掩护中央红军顺利渡过湘江的英雄事迹。

观影结束后,在座同志纷纷表示被红军战士们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矢志不渝的忠诚担当精神、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以及顾全大局、协同作战的精神所打动。有同志上台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断传承红色基因,领悟伟大的红色革命精神,铭记和缅怀革命先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为伟大祖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潘耀宗老师上台总结。潘老师表示通过观看这部影片,我们又上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生动的党课,并对在座的同志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铭记历史,明白如今和平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二是要居安思危,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开拓创新,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三是要在学习、生活和工作当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为学校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国家的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