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抗疫不松懈 学业不荒废——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线上学业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5日 14:55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新闻中心 阅读数:

为最大限度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学业的影响,切实帮助学生投入学习,化学化工学院线上开展“抗疫不松懈、学业不荒废”学业学风建设。抗疫期间,化学化工学院领导不仅建立学院疫情监测信息日报机制,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心理疏导、情绪安抚等工作,对学生的学业学风建设也是常抓不懈。学院不仅成立了网络教学督促小组开展系列教育活动,而且对学业困难学子也采取了精准帮扶措施。

暖心“第一课”,学习正当时

化工学院在组织学生集体观看完“广东省大学生2020年开学第一课”、“仲恺春季云上开学典礼”视频后,学生们纷纷留言表示:在这个疫情传染的特殊时期,将会严格听从学校安排,不得提前返校。此外,在家不仅会注意个人卫生,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而且还会自我督促,充分利用线上学习资源、积极参与到课程学习中,充实自身。



宅家能自律,学习有动力

为充分调动学生线上学习积极性,端正学生线上学习态度,帮助学生快速投入线上学习,化工学院各年级召开了“宅家能自律,学习有动力”年级大会和相关主题班会教育,并强调:现在疫情情况有好转趋势,但仍不可松懈,出门要戴口罩,做好防护工作。尽量不出门,在家勤做锻炼,调整好作息,养足精神,提高课堂质量。各班班主任根据自身专业及班级学生特点,有针对性的引导学生努力上进。例如,17级的班主任们不仅积极鼓励考研学子宅家备考,而且对于选择就业的学生也给出择业建议,鼓励学生提前做好择业攻略。



党员勇担当,学习不断线

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开学不返校,学习不断线”线上党员大会。会议上,学生党员不仅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而且还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主动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主动配合任课老师做好线上授课的各项工作,强化担当作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重视线上教学、提高学习效率,带领班级学生,完成学习任务。


924C9


谈心有温度,帮扶有力度

对学业有困难的学生,特别是上学期存在挂科的学生也采取了一系列的帮扶措施。各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不仅采用线上逐个约谈的方式对每个同学挂科的原因进行了解,鼓励他们积极备战补考,而且还从认知、诚信、感恩等方面帮助挂科学生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时光,把握补考机会。此外,为帮助挂科学生顺利补考,各班级成立了线上 “一对一”学业帮扶小组,利用课余时间,为学业困难学子答疑解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关注毕业生,创新新形式

疫情之下,最容易产生焦虑心理的就是毕业生,针对部分毕业生未完成实习,毕业论文无法顺利完成,以及对就业的担忧。学院及时发出文件,对于有条件做毕业设计的学生,同意其改毕业论文为毕业设计,并在网上进行了两期培训和随时导师指导。2月下旬,多方联系企业,在全校最早推出“春季网上招聘会”,目前已经推出4期,计划推出5期,大约40-50家企业,4月份将继续推出“网上宣讲会”。两项新举措,极大缓解了毕业生的焦虑心理,帮助同学们树立信心,虽然不能返校,不会延期毕业与就业。


18991

19A49

19D15

1912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