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习王烁精神 汲取榜样力量——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舒绪刚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4日 13:14 来源:周永奇 黄诗博 阅读数:

为深切缅怀王烁同志,进一步学习王烁同志的精神,汲取的榜样力量,强化党员的思想意识,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11日,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舒绪刚通过腾讯会议APP开展了以“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从榜样中汲取力量”为主题的六月专题党课。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邱树华、党总支副书记严丽纯、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潘耀宗、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正梅以及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


25E0C


舒院长围绕三个部分进行授课,分别是:为什么学王烁、向王烁同志学习和学王烁做什么。

第一部分:为什么学王烁。舒院长通过讲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王烁同志多次请战,与同事抗击病毒,迅速摸清荆州疫情防控情况,为防控疫情工作提供科学依据等先进事迹,深刻展现出了王烁同志不怕艰苦,勇于担当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伟大精神,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6CAFD


第二部分:向王烁同志学习。舒院长再次强调王烁同志身上的伟大精神,而这些精神,是一个合格党员应具备的,因此舒院长号召各位同志从这三方面向王烁同志学习:一是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二是学习他心系人民群众,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三是学习他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的实干精神。


328C1


第三部分:学王烁做什么。舒院长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虽不能像王烁同志一样奔赴在疫情前线,但是也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一是在工作中,要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一丝不苟,善做善成,好好学习,并立足基层,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二是在学习生活上,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带头做好学风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特别是疫情尚未结束,我们更应该做到不松懈,不麻痹,服从党的命令,听从党的指挥。


3A073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各位同志深刻学习了王烁同志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等优秀的精神,希望各位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向优秀榜样看齐,汲取榜样力量,汇聚前进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