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不断深造 提升自我——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17级考研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16:46 来源:陈伊琪 黎晋声 阅读数:

6月12日晚,化学化工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了2017级考研动员会议。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邱树华、院长舒绪刚、党总支副书记严丽纯、副院长冯光炷、陈循军、学院导师葛建芳、周红军、程杏安、龚圣、陈铧耀以及我院优秀学生代表(骆岐明、陈子菁和庞小燕)、17级考研学子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在党总支副书记严丽纯老师的主持下拉开了帷幕。大会首先是由冯光炷副院长讲述今年我院研究生的招生情况以及我校考研的优惠政策。冯院长通过报考研究生的意义、化学化工学院基本情况、研究生培养质量招生计划、学费及奖助学措施这四个方面鼓励和支持同学们报考我院研究生。




接着程杏安、周红军、龚圣、陈循军等导师分别介绍各自的科研团队情况以及团队主要的科研方向和成果,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科研活动,与老师之间在学术上多交流。



我院今年考上研究生的骆岐明和陈子菁这两位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并展示了在考研过程中制定的各项工作计划和安排,还解答了2017级学生提出的备考问题,给他们提供了参考。



随后,由我院优秀硕士毕业生庞小燕同学进行研究生生涯分享。庞小燕通过“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这句话勉励17级学子积极备考,并祝愿考研的同学们的付出都有收获。

最后,舒绪刚院长介绍当前考研形势。并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达成明年我院60人考上研究生的目标。守住初心,磨练意志,破茧而出,一击即中,是严丽纯副书记对学生们的祝福。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相信同学们在考研路上付出的努力,定能转化成最幸福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