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7月安全意识形态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5日 14:54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新闻中心 阅读数:

近日,化学化工学院在海珠校区科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7月份安全意识形态会议,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邱树华,院长舒绪刚,党总支副书记严丽纯,副院长冯光炷、陈循军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的第一议题是:认真学习学校6月24日召开的从严治党会议内容及精神。邱树华书记表示学院将从以下6个方面加强从严治党:一是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压实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工作任务;三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四是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五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校园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六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邱书记讲到,我们学院不仅要制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落实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更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同谋划、同研究、同布置、同落实。

在部署7月安全意识形态工作时,邱书记强调到,今年由于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工作严重受阻,所以7月份在加强防疫的同时,也要继续关注毕业生就业问题,加强就业安全宣传教育,并积极推荐优质企业助力学生顺利就业。此外,针对非毕业生,在继续加强人身安全教育的同时一定要注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时对相关学生进行心理辅导,调节学生情绪,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积极的心态。

随后,学院领导也分别汇报了自己所分管的工作,并表示在7月份将继续加强安全意识形态,注意学生思想动态,注重正面引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