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学《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报道专题讨论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21:46 来源:黎晋声 阅读数:

7月6日晚上,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实施灯塔工程,坐实、做深青年大学习,化学化工学院于腾讯会议开展学《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报道专题讨论会。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副书记徐冠东、辅导员刘亚宁、三大机构负责人以及各班学生代表。

 

本次主讲人徐老师通过讲解17篇关于《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报道,进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教育与引导。在第一篇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写给玉兰同志的信中,习近平总书记说道:“我作为在你们家乡任职的县委书记,过去对你们一直关心未及,深感抱歉,望得到谅解。”通过这句话,徐老师称赞习近平总书记身上没有官僚气息,并且把“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始终放在心上。徐老师倡导大学生要积极投身祖国需要我们的地方,利用我们所学的知识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在谈到如何调研时,徐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调研不要只看表面的东西,而要通过表面的东西发现背后的机理,然后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以此鼓励同学们要有研究思维,积极深入研究,树立考研目标,拓宽知识面。

谈到“自找苦吃”的专题中。徐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在老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引领下,积极入团入党。以学校宿舍搬迁为题,党员先行,为同学们服务,这就是“自找苦吃”的表现。在大学生活中,不能认为进了大学就是进了保险箱,要多接触社会,锻炼自我。随后,徐老师就贫困问题、解放思想、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各个方面的优秀作为,不断鼓励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意识。

 


最后,徐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多思考,把此次学习的内容真真正正运用到往后的实践中,以便更好地促进学业、生活和个人综合能力发展,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厚望,发挥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力量,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