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9日 14:21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新闻中心 阅读数:

9月17日,化学化工学院在腾讯会议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内容,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此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严丽纯主持。



严丽纯副书记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一个科学的理论体系,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我们要从九个方面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这就是“九个坚持”,即:一是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三是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四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五是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六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七是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八是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九是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

此次会议重点学习了第二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严丽纯副书记讲到:教育是立德树人的事业,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学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因此我们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

会议的最后,严丽纯副书记谈到,作为老师,我们要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