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不负韶华 未来可期——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师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13:11 来源:陈燕敏 陈伊琪 阅读数:

10月13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于白云校区D2小礼堂举办了2020级师生见面会,参加本次见面会的嘉宾有党总支书记邱树华、院长舒绪刚、党总支副书记严丽纯、应用化学系主任程杏安、副主任杨富杰、化学工程与工艺系主任张步宁、材料化学系主任周向阳、副主任何明、办公室主任温柳娟、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2020级班主任团。


47BFD


会上,舒绪刚院长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强调进入大学后同学们要以学业为重,学好专业知识,为以后的工作或者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此外,在大学中要学会做人,处理好人际关系。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全方位的发展自己,要有正确的社会价值观,做一名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努力奋斗。


22C58


随后,在邱树华书记和舒绪刚院长为2020级班主任团颁发聘书,2020级班主任代表何明老师也上台分享了一些自己对大学学习和生活的思考和领悟,他告诉同学们进入大学首先应该学会如何尽快适应新环境、新同学、新学习和新生活,要学会自立,合理安排和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何明老师也希望同学们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学院的关怀、班主任的关怀,感恩助班师兄师姐的帮助。同时,要珍惜大学里的宝贵财富——同学间的友情,与同学互帮互助。


2CBB2


在激烈的掌声中,迎来了新生代表庄浩杭同学发言,他讲述大学是为梦奋斗、努力拼搏的地方,激励同学们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


22379


会议的最后,邱树华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邱书记对新生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规划好大学生活,确立奋斗目标,大学生要学会规划自己的生活,确立目标,努力拼搏,要有否定和超越自己的勇气;二是积极靠拢组织寻找平台,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希望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要自信勤奋;三是要立大志求真学,成为社会主义接班者,珍惜大好学习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四是要坚强面对挫败,学会在挫败中学习,要在挫败中坚定自己的理想追求,希望每位新生珍惜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23AD9


至此,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师生见面会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四年里,能够风雨同行,为自己的成才、学院的发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