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新生校史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02:40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阅读数:

为促进新生对校史的了解,增进对学校精神的感悟,我院于10月15日晚上19:30,组织2020级学生在杨楼课室208-209开展2020级校史教育活动,观看《廖仲恺》电影。此次活动旨在向新生们宣传我校校史,学习廖仲恺先生的精神和浓厚的爱国主义,以廖仲恺先生为榜样,在大学四年里规划好目标,坚定前进。


49641


在观看电影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了解影片里的廖仲恺先生的一生,感受着他强烈的爱国精神,为他坚定的革命精神所敬佩和浓厚的尊重。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民族精神的核心内容。坚持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是每个青年的使命,我们应怀揣爱国精神,知行合一,在国家和社会中发扬爱国精神。作为仲恺学子,我们需铭记廖仲恺先生的爱国精神,牢记时代使命,为国家的建设和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尽管现今成长环境不同,所处的时代不同,但仲恺精神的内涵始终是与时俱进的。同学们应该结合现在自身的发展目标,努力将仲恺精神内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自己应有的社会作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291B9


校史是学校办学思想不断发展的源泉,是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基地。落实校史的宣传,有利于促进学生传承和发扬优良的精神品质;有利于同学们参与到学校的建设中,不断积淀校园文化、创新校园文化和形成办学特色;也有利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精神,牢记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