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化学化工学院新生专业教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5日 22:36 来源:萧嘉禧 奚曼曼 阅读数:

为让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了解所学专业,10月21日至23日,化学化工学院于白云校区杨钊杨勋楼410、306和510三个课室分别举行了应用化学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和高分子化学与材料专业新生专业教育会议。


2AAE6


21日上午,应用化学系主任程杏安老师分别从我校应用化学专业的历史、课程体系与培养目标、专业学生毕业与就业情况三个方面对应用化学专业展开讲解,通过介绍我校教师团队、教材建设和资金投入等各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现应用化学专业所具有的发展和应用前景。此外,程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端正学习态度,注意学习方法,做好时间规划,并在学习之余多参加活动,从而提高自我综合能力。


148C1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育会上,系主任李英玲老师分别从专业概况、专业建设、专业学习三个方面对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展开了详细的介绍。李老师强调道,为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我院更加注重实践环节,并为此做出化工系课程内容的调整。随后,李老师以专业学生的实例详细介绍了该专业的就业方向与就业前景,并且希望新生在专业课的学习上,学会自主学习,学会自我管理,提高学习效率,明确学习目标。


202AD


23日上午,高分子与材料系主任周向阳老师分别从专业简介、材料发展历史、材料专业发展前景、专业学业规划四个方面对高分子化学与材料专业展开了讲解。周老师在介绍专业时提到,目前高分子材料行业对人才需求很大,具有很好的发展潜力。我院有丰富的实践教学平台,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和实习的机会,希望学生要有自己的专业学业规划,有继续深造的勇气和决心,能够主动学习专业知识,并学以致用。


14304


相信通过专业教育会,同学们对本专业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知,同时也了解到相应专业的发展历史和前沿。愿同学们能热爱所学专业,以专业知识为本,行而不辍,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