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田允波副校长给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1日 11:20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阅读数:

在全校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中,10月29日,田允波副校长在刘宇新楼213课室为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了以 “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2A262


田允波副校长从习近平总书记在西柏坡讲到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内容,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的讲话出发,表明:作为党员,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32B4C


随后,田允波副校长分别从延安精神的培育形成、延安精神的基本内容、延安精神的当代价值3个方面细致地为大家解读和传达了延安精神和要义。当讲到延安精神的当代价值时,田副校长表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研究、继承弘扬、发展创新延安精神,就要把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党性党风党纪的烙印深刻地打在党员身上。要发挥延安精神的当代价值,全体师生党员就要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以及发扬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工作作风。


3C0F2


党课结束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邱树华表示: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经过本次专题党课的学习,全体师生党员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勇担使命,课后要结合自身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要内容,让延安精神在新时代“存之于心,见之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