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专业认证工作小组赴广西高校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00:55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阅读数:

为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化学化工学院班子及部分骨干教师于11月6-8日赴桂林理工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学习交流。


40ADB


专业认证学习小组由舒绪刚院长、邱树华书记带队。一行6号到达桂林理工大学,受到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匡小军院长热烈欢迎。匡院长把该学院基本情况向舒院长一行作了详细介绍,就仲恺化工学院一行人的行程作指示,给予具体安排。


37BB8


7号早上该院李和平教授就如何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作了近三小时的专题报告,报高过程中老师提出疑问,李老师停顿即给予解答。报告内容丰富,讲解浅析,答疑细致,与会者收获很大。随后李和平教授还带舒院长一行参观了实训室和仿真实验室,实训室是在该院专业申报国家专业认证时,学校投巨资,由李教授自己设计建造的,为教学、实训提供良好的平台。


45420


下午舒院长一行到了广西师范大学化学与药学学院,参观该院的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院长沈星灿、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恒山教授详细介绍该实验室的建设、运作情况,取得成就及未来建设发展的趋势。让仲恺化工一行人很受启发!


10D3B


短短两天时间,化工学院学习交流小组收获颇丰,理解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实质内涵,认识到该项目是任务艰巨但又是对学科发展很关键的系统工程,进一步理清了整体运作的步骤与具体工作要求,对下一步如何推进专业论证准备工作充满信心。通过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加深对学科发展的前沿领域认识,为我们专业发展中实验室建设及申请省级以上项目提供了宝贵经验,对我们的工作有较大助推与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