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2020年研究生成果汇报(一)——仲园绿色化工创新论坛第十二讲开讲了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9日 00:21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阅读数:

2020年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成果汇报会如期而至,为进一步提高交流效果,使交流更充分、深入,今年汇报会采用每周两人的形式开展。第一次成果汇报作为仲园绿色化工创新论坛第十二讲于12月14号下午三点,在英东楼111举行。汇报会由学院研究生秘书杨红艳主持,副院长冯光炷教授致辞。

冯院长语重心长的解释了学院举办活动的初衷和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在分享中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交流,提升自己。希望在座的同学积极思考,提出问题,学他人之长,激发新想法,寻找新路子。对于存在的问题,通过讨论集思广益,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并把分享借鉴、勤思好学的学风传承下去。


10EF5


此次学术讲座的主讲人是18级研究生罗帆、陈龙。

罗帆报告题目为:《基于藤茶提取物-二氢杨梅素衍生物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其生物活性研究》。汇报内容主要以利用脂质体包裹二氢杨梅素,来提高其抗菌性和稳定性等性能,并通过探究电负性的变化等多种表征手段探究机理,罗帆同学还与大家探讨了他未来的想法、方向与构思。




在讲完汇报内容后,有同学提出了相关的问题,与主讲人互相交流,互相探究,罗帆同学也和大家分享了针对相关问题的想法和见解。

陈龙报告的题目为《玉米醇溶蛋白基阿维菌素纳米递送系统的构建及界面调控》主要是讲解缓释药物方面的内容,陈龙同学从研究背景,到问题的发现与提出,再到为解决问题所做的工作,一步步为大家讲解了他从19年到20年以来的研究工作,主要有三个过程,通过三种不同的改性方式来制备和优化材料的结构和性能。


5D215


通过研究生学术交流会,充分调动了研究生在学术研究上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同学们创造了很好的交流平台,有利于学生寻找创新点、培养学生严谨治学、积极探索的学习态度,提高学生学术表达、临场应变等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