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学风建设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9日 00:27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阅读数:

临近期末,为使学生能重视学习,认真做好期末复习准备,12月14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于杨钊杨勋楼309课室举行了学风建设会议。负责主持会议的是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徐冠东老师,参与此次会议的人员有2019级和2020级的班长、学委和纪委。


137E1


会议开始前,徐老师与同学们交流沟通,了解学生近期的状况,关心学生。接着进入本次会议的主题,首先强调的是关于“考试”的校纪校规,列举了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提醒同学们考试期间不要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着重强调了考试违规违纪的严重后果,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诚信考试。为提高同学对期末考试的重视,徐老师列举了历年来学院的挂科情况,其中包括一些挂科人数较多的科目,如有机化学、高等数学等,提醒同学要对自己的薄弱科目,加强复习,认真做好期末备考的准备。


3AFE2


随后,徐老师通过列举一些企业招聘的相关要求、以及双一流学生的时间管理表,希望同学能有清晰的自我认识,树立目标,在大学中努力成为优秀的人。徐老师说:“学习好比运动,只要愿意花时间在学习上,厚积薄发,是一定会有收获的”,希望同学能多花时间在学习上。


3544D


最后,徐老师对班干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督促同学们做好复习,主动引导班内学生复习,学习方面存在问题,可主动帮助他们;二是建议班干部多去班内同学宿舍了解情况,是否有在学习,或者做其他事;三是坚持落实晚修纪律,严肃对待,不迟到不无故缺席;四是建立帮扶机制,了解是否有需要帮扶的同学,主动帮助同学。

至此,会议结束,徐老师祝福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期末考试能够顺利通过并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