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仲园绿色化工创新论坛第十六讲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13:21 来源:黄炜岚 阅读数:

1月1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仲园绿色化工创新论坛第十六讲在白云校区综合教学楼310课室召开,此次学术讲座的主讲人是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陈龙,主题是玉米醇溶蛋白基阿维菌素纳米递送系统的构建及界面调控。

陈龙同学从研究背景、研究策略以及研究内容三个方面具体介绍了改性玉米醇溶蛋白质负载阿维菌素及性能。其中,陈龙重点介绍了聚丙烯酸化玉米醇溶蛋白质负载阿维菌素和氨基化玉米醇溶蛋白质负载阿维菌素改性化合物的性能,这两种化合物在改性后稳定性以及杀虫活性有显著提高,但还是存在分散性差、润湿性不佳以及半衰期短等问题。最后,陈龙同学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科研,并邀请同学们到海珠校区英东楼实验室参观。


undefined


至此,仲园绿色化工创新论坛第十六讲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可以积极参与科学研究,激发科研兴趣,创新专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