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示范课“第一课”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22:45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新闻中心 阅读数:

3月4日下午,在全院教职工大会上,阎杰教授拉开了新学期示范课第一课的序幕。阎教授本次采用说课形式,选取的授课题目为:酸碱平衡与酸碱滴定。


113D3


阎教授通过教材分析、教学目标、学情分析、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学反思7个方面与在座老师分享自己的课堂经验与感悟。他表示,无机分析化学是学生进入大学之后开设的第一门化学类课程,一定要让学生学懂弄通,要培养学生大学的学习方式,引导学生适应大学教学环境,提高学生学习的自觉与自主。当讲到教学过程时,阎教授说:我们老师在全面传授上课内容的前提下,一定要充分调动学生的课堂积极性。我们可以通过创设应用场景、问答、抢答的方式与学生互动,培养学生分析、归纳、交流表达能力,使学生在思考解决生活问题的过程中能体会到化学与生活的密切联系,提高学习兴趣,增强学习信心。阎教授还表示,目前课程都存在授课内容多,学时少的困境,因此在讲授内容时,我们要以学为用,突出重点,要把“简单内容复杂化,复杂内容简单化”克服学生畏难情绪,科学性培养学生思维,使学生真正的接纳化学。


EF5A9


据悉,本学期学院将每月召开一次教职工大会,每月举办一次示范课演示。旨在增进学院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发挥教师的传帮带,帮助新进青年教师站稳讲台,提高全院教学质量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