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争做“四有好学生”推动学生工作上新台阶——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 22:36 来源:黄炜岚 阅读数:

为了使本学期学生工作顺利开展,3月10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于刘宇新楼313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干部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严丽纯、辅导员刘亚宁、梁开华、李珊珊、崔俊美、三大学生机构负责人以及辅导员助理。



三大机构学生代表依次汇报了本学期机构活动计划安排。首先,团委代表李伟健汇报了团委三到六月份各部门的主要工作,并着重介绍了四月份将开展的三大机构的团培活动以及五月份将开展的三下乡活动。紧接着学生会代表汤镇源从完善学生会改革、举办学生活动以及人员培养三个方面进行汇报,并表示本学期学生会将会继续落实好“服务型”学生会具体要求。新闻中心负责人韦丰表示,在配合其他机构开展活动的同时,本学期新闻中心将探索自身特色创新活动。辅导员助理陈锦荣也依次介绍了各个辅导员助理的职责分工。



最后,严丽纯副书记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学生干部具有双重身份,既是学生又是干部,作为学生群体先进性代表,学生的身份要求要朝着“有崇高理想、有优良品德、有优异成绩、有善良之心”“四有好学生”的标准努力提升自己,干部的身份要求要协助老师准确下达学院工作任务,为全院学生做好组织、协调、管理与服务工作。学生干部进入各个学生社团锻炼,既是提升自身语言表达、人际交往、组织协调、应急处置等各方面能力的一个重要途径,也是将自身所学服务他人、服务学院展示自己社会价值的体现。希望学生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学生+干部的职责,严于律己、努力提升,切实在学生群体中起到榜样引领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