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党史守初心 做担当时代新人--化学化工学院2021年党团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2:58 来源:吴嘉淳 陈燕敏 阅读数:

4月12日晚上,由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副书记梁开华老师主讲的2021年党团课培训于白云校区杨钊杨勋楼510课室召开。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团委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干部代表以及各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党团课培训。本次党团课的主题为“学党史守初心,做担当时代新人”。


90276


党团课在庄严的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正式拉开帷幕,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团歌后,由梁老师上台授课。

活动伊始,梁老师介绍本次党团课主要从党史学习概论、党史学习、做担当时代新人三个部分展开学习。随后,梁开华老师从为什么学、学什么及如何学三大方面对党史学习概论展开详细讲解,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三个必然要求”对同学们提出以下期望:一是从历史中吸取经验和力量;二是要提高自身水平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要继承传统革命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四是要以崇高的情感、端正的态度去面对党史,端正历史观。而后,梁开华老师从十九次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切入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带领大家理清党史的发展脉络,让同学们充分了解百年党史的发展进程。

此外,他强调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要有辨识党史著述真伪的基本能力,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以正确的方法、科学的方式去学习党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大任。最后,梁开华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认识和了解党的奋斗百年历史,学好本领,提高自身素质。


30C9C


紧接着,在党团课培训中进行了有关党史知识的抢答环节。在场同学踊跃参加互动,这不仅仅能增加同学们对于党史知识的了解,更能让大家明白作为年青一代自身肩负的责任。


7B528


最后,由学生代表李洁丽、郑鸿槟上台分享自身党史学习心得。李洁丽同学从党史的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时期以及走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五个方面发表自己的感想,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党史学习融进自己的学习生活中,挥洒青春,与党史共奋进。郑鸿槟同学从什么是两会、今年两会的工作报告以及青年人的使命这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他抓住社会实时热点,强调创新,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理论学习,把握时机。


80090


至此,化学化工学院2021年党团课圆满结束。愿同学们能够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增强时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会甄别党史史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有责任担当的时代新人。


8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