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参军报国 无上光荣--2021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征兵宣讲暨国防教育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6:40 来源:黎晋声 阅读数:

4月15日下午,2021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征兵宣讲暨国防教育报告会于白云校区D2小礼堂顺利举行。参加本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邱树华,各二级学院负责征兵工作的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代表,以及退役学生代表。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大会拉开帷幕。


A0575


会议伊始,邱树华书记进行讲话。他强调到,国防安全是国家之大事,也是青少年的责任,更是我国向世界舞台挺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障。紧接着,邱书记就国际情势、国内情况向同学们讲解了国家安全的迫切性,希望同学们能积极投身国防,把入伍当作是一次锻炼体格,锻炼意志的机会,继承廖仲恺先生爱国、信国的精神,并将其发扬光大。


684D2


随后,梁开华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征兵要求及相关政策,同时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入伍。


58930


紧接着,由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181班杜心祥、农业与生物学院植物保护172班陈逢浩、轻工食品学院质量安全工程171班谭雅丹三位退役学生代表以自身经历为同学们介绍其当兵原因、部队生活与入伍感想。杜心祥同学以孙中山先生的一句话“升官发财请往他处,贪生畏死勿入斯门”引出入伍的光荣、神圣。陈逢浩同学也说道,初心不改,方得始终是入伍期间必须坚持的一句话,只有如此,才能挑战极限,重新认识自己。谭雅丹同学别具一格,以家国情怀,渲染了保卫国土,为人民奉献的豪情壮志的氛围,随后更是以抗洪及抗疫的事例,表达其“风华正茂时,不忘报国志”的思想。





会议最后,现场观众对征兵的各个方面提出自身疑问,并由梁开华老师进行了详细的答疑解惑。


8B586


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通过此次会议,希望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同学们能以满腔热血,积极投身国防事业当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76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