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诚信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21:34 来源:陈燕敏 吴林基 阅读数:

4月25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于白云校区杨钊杨勋楼203课室召开诚信教育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严丽纯、辅导员刘亚宁、李珊珊、崔俊美以及各班级代表、贷款学生。


1914D


本次会议主要由李珊珊老师给同学们讲解关于诚信还贷、防范非法校园贷等方面的金融知识。首先,她从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支付方式、支付类型引入,指出在借贷款平台涌出的时代和盲目、攀比消费的趋势下,大学生需明辨是非,谨防上当。而后介绍了个人征信的重要性、不良征信的后果以及征信查询方式,倡导贷款学生积极还贷。最后,李老师用真实的案例介绍了非法校园贷款及其带来的危害,提醒同学们需保持警惕,自觉养成正确的消费观,合理理性消费,远离非法校园贷、信用贷等金融诈骗陷阱。


EC73


在李珊珊老师讲解完毕后,为巩固同学们对诚信教育的认知,现场进行了知识问答环节。


1260D


会议最后由严丽纯副书记进行总结,她提醒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加强金融知识学习,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严书记指出,学校及学院设立了多种资助政策,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企业奖学金、助学金等等,鼓励同学们靠学习成绩来争取,助学贷款也是国家的资助政策之一,同学们应合理看待并按时还贷。最后,严书记鼓励同学们用学习成绩来成就自己,努力学习才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