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田允波副校长为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21:52 来源:周永奇 林荣港 阅读数:

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2021年5月17日下午,田允波副校长在白云校区杨钊杨勋楼206课室为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了以“延安整风运动的历史贡献和现实启示”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党课由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邱树华主持。



田允波副校长分别从延安整风运动的背景及原因、主要内容和进程、方针与方法、历史贡献、现实启示6个方面细致地为大家解读了延安整风运动的整个历史过程与影响,其中穿插了许多历史文献与历史故事,整场党课史料丰富、内容详实、逻辑性强,引人深思。田副校长表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体师生党员要善于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坚持“两个维护”,坚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身作则,自我反省,发挥延安整风精神的当代价值,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以及发扬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工作作风。



延安整风运动对中国历史转变影响巨大,其贡献与实效也是巨大的,成为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宝贵经验。经过本次专题党课学习,师生党员对延安整风运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延安整风运动所体现出的实事求是、以身作则、坚持真理等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延安整风精神赋予大家学好党史,身体力行贯彻落实好各级党委要求以无穷的动力和巨大的精神力量,号召大家对标对表党章党规,严格律己,永葆初心,不忘来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