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教师参加农林院校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11:03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阅读数:

10月22日,由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的“农林院校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项目”在北京林业大学召开,我院组织教师采取线上观看直播的方式参与培训。培训主要分三个专题展开:心理知识专题《研究生心理压力和师生有效沟通》、经验分享专题《我在北林做研究生导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如何利用科研管理工具提高研究效率》。


2047C


培训会上,首先北京林业大学雷秀雅教授分析了研究生心理压力的种类以及促进师生有效沟通的方法。雷教授指出:研究生主要面临科研压力、就业压力、人际交往等方面的压力,而师生之间存在沟通的盲点,可以运用乔哈里窗沟通法,深层促进师生之间的沟通。

北京林业大学马明国教授分享了他在北林做研究生导师的经验,马教授提到:作为一名研究生导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学生。在研究生新生入学时召开系统培训、每周开组会、年末总结交流等都是马教授做研究生导师的经验分享。

同方知网徐铭梓老师主讲《如何利用科研管理工具提高研究效率》。徐老师在培训会上,详细介绍了文献检索、文献研读的步骤和操作方法。

充分利用好网络资源,快速高效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水平,不失为疫情之下,“请进来”的一种方式,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好教师积极参与网络培训,取得较为理想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