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新生专业教育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18:08 来源:黄钧豪 李紫凝 阅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大一学子对所学专业的认识与了解,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与学习热情,化学化工学院于3月6日至9日开展新生专业教育第一讲,参加人员的有化学化工学院各专业专任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及大一全体新生。

3月6日上午,应用化学系系副主任吕晓静围绕应用化学专业的专业特点、发展历程、师资力量以及就业情况等进行详细介绍。她强调应用化学专业是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第一个特色专业,同时也是第一个省级教学示范中心,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希望大一新生能够端正学习态度、良好的自我管理并且学会科学、高效的学习方法,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


undefined


7日下午,在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第一讲的讲座上,化学工程与工艺系教师张步宁介绍了本专业的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提出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注重实践能力培养,专业口径宽,覆盖面广,发展前途光明。他鼓励新生们要沉下心学习,夯实专业基础,给自己立长远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争取在大学生活中取得优异成绩;同时希望同学们能有健康的体魄,积极锻炼身体,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才能在学业上再攀高峰。


undefined


9日上午,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系主任周向阳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和材料化学两个专业的学生介绍专业情况,从专业简介、材料发展历史、材料专业发展前景、学习建议与职业规划五个方面深入剖析。他通过分析不同年代使用的材料强度密度,向同学们表达“材料”对于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同时,他认为同学们需要尽早做好职业规划,根据专业特点和已规划好的职业道路去学习,才能事半功倍。


undefined


化学作为自然科学的基础学科,与人类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次的专业第一讲学习到化工专业的相关发展和前景,对自己的未来有更长远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