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生工作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点亮微心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8日 11:30 来源: 阅读数:

根据《关于开展“点亮微心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活动的通知(学字〔2023〕10 号)》,为更好地满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个性化资助需求,促进学生自立自强、爱校感恩,实现按需资助、精准资助,化学化工学院将组织开展“点亮微心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活动,帮助学生实现一个小愿望,传递学校的温暖和关怀,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有关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2022-2023学年通过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在校本科生,原则上要求为特别困难的学生。

 二、资助名额

全校共资助 300 名学生,根据学生困难程度和申请情况进行,化学化工学院分配名额为17名。

 三、申请条件

(一)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违纪行为;

(二)学习刻苦努力,有上进心;

(三)生活简朴,诚实守信,品德优良;

(四)积极参加学校或学院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

 四、资助金额

微心愿须是符合个人实际需要、用于改善学习和生活、有利于个人发展的物品如一盏台灯、一床被褥等或有利于个人成长和能力提升的培训或活动,金额不超过300元。

 五、工作安排

(一)各班级认真组织,广泛动员符合条件的同学主动报名申请,请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填写,填写时间截止到2023年3月2日晚20:00。

 

CB49

 

(二)学院统一收集汇总学生申请表(上述扫码填问卷),根据申请人困难程度和在校表现推荐资助对象,进行等额推荐至校级学生资助中心。

(三)校级学生资助中心审核,确定资助名单后反馈给二级学院。

(四学院组织受助对象自行采购所需要的物资,学院组织物资发放,并收集受助对象购买的物资名称及金额的订单截图或小票扫描件、物资发放的图文资料等。

(五)学生资助中心审核汇总,将资助金以助学金形式发放到学生个人银行卡,按实际开支金额进行资助。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2023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