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生工作通知>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一届“阳光心理 幸福仲园”心理健康教育嘉年华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7日 11:45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阅读数:

化学化工学院各班级: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内容与形式创新,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定于3月至5月开展第十一届“阳光心理 幸福仲园”心理健康教育嘉年华活动。

活动时间:3-5月

活动主题:遇见爱,遇见成长

活动内容如下:

一、心理绘画大赛

要求1. 作品可以是单幅的,也可以是连环画,要求标明序号;作品可以是彩色的,也可以是单色的。

    2.作品必须为纸质手绘,作品尺寸最小为 40cm×40cm,最大不超过70cm×44cm,画稿四周各保留 2cm空白;不接受电脑软件制作和机器打印的作品。

3.作品背面注明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学院、专业班级、联系电话等基本信息。纸质版作品完成后,请将作品正反面拍摄为清晰照片,保存为电子版作品同申报表一并提交。

4.请于5月3日前将电子版参赛材料(包括电子版作品、申报表、原创承诺书和汇总表)发送至邮箱hgyxinlibu@163.com 跨院组合的参赛队将材料提交给队长所在学院。每份参赛材料命名为“作品名+申报人+专业班级”。

二、心理公益广告大赛

要求:1.平面广告类:作品电子文件必须为 JPEG 格式,色彩模式 RGB,尺寸为 1024×1024,系列作品不超过 3 幅文件大小不超过 10MB。

2.视频广告类:作品须为AVI、MOV、MP4格式,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作品时长在3分钟以内,文件小于50MB,画面清晰,声音清楚,要求标注字幕。

3.请于5月3日前将电子版参赛材料(包括电子版作品、申报表、原创承诺书和汇总表)发送至邮箱hgyxinlibu@163.com 跨院组合的参赛队将材料提交给队长所在学院。每份参赛材料命名为“作品名+申报人+专业班级”。

三、心理健康主题演讲比赛(初赛)

要求:1.演讲视频作品须为 MP4格式,分辨率不小于 1920px×1080px,时长 5 分钟以内

2.学校根据各学院报送的视频作品进行评选,并择优选出若干名学生参加决赛。决赛将以现场演讲形式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请于4月23日前将电子版参赛材料(包括电子版作品、申报表、原创承诺书和汇总表)发送至邮箱hgyxinlibu@163.com 跨院组合的参赛队将材料提交给队长所在学院。每份参赛材料命名为“作品名+申报人+专业班级”。

四、心理剧大赛(初赛)

要求:1.每部作品限 8 人以内,可以学院为单位自由组队,也可跨院组合,可配1名指导教师。

2.作品须为原创,可采用音乐剧、话剧、舞剧、小品、表演唱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

3.视频作品须为 MP4 格式,分辨率不小于 1920px×1080px,时长 10 分钟左右,要求标注字幕。决赛需要现场进行舞台剧表演。

4.请于5月3日前将电子版参赛材料(包括电子版作品、申报表、原创承诺书和汇总表)发送至邮箱hgyxinlibu@163.com 跨院组合的参赛队将材料提交给队长所在学院。每份参赛材料命名为“作品名+申报人+专业班级”。

   五、阳光心理文化广场

1.时间:5月25日

2.地点:白云校区2-3栋中间广场

3.活动内容后续将于“仲恺化学化工学院”公众号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