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红旗渠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2日 17:10 来源: 阅读数: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红旗渠精神

(化学化工学院新闻中心 霍晓潼 许秋林)

 

921日下午,由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正梅主讲的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头雁作用的主题党课在杨钊杨勋楼208正式举行,我院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党课开始时,播放了有关红旗渠的纪录片。随后,王老师以在红旗渠精神传承教育学院开展的党支部书记党性教育培训班活动为主线,结合自身的体会,来当好一颗传播红旗渠精神的种子,把在培训中的成果带回工作岗位,传授给身边的师生,发挥好头雁作用。

随后,她着重传达宋垚臻书记对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的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6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

二要牢记职责使命,发挥好头雁作用。党支部书记作为“领头雁”,是加强支部建设的关键,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带头加强作风建设,积极推进支部工作创新。

三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组织要认真执行上级党组织的方针政策,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做好党员发展、教育培养、管理宣传和组织服务工作。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王老师要求大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要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身作则、在学习和生活中处处起先锋模范作用;二要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做到真正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