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发展与教育>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召开第五十七期发展对象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13:18 来源: 阅读数:

为了加强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帮助发展对象进一步明确入党动机,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和觉悟, 10月31日中午,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召开了第五十七期发展对象专题研讨会。研讨会由我院党总支书记邱树华主持,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潘耀宗、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正梅以及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蒲侠出席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结合我校迎接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针对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如何在加强学风、考风、校风建设以及贯彻落实学校重大决策部署等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开了讨论。会上,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蒲侠老师强调作为发展对象要做好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校的审核评估工作起到带头作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潘耀宗老师总结与肯定大家在培训班上的表现并强调要端正入党动机,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正梅老师强调要重视此次研讨会,在生活中要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接着,每位党员发展对象依次发言,主动分享讲述如何用自身实际行动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如何积极带动身边群众。吴连英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发展对象且作为教师,为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应从五个不同的方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除了要了解校史、了解人才培养目标到熟悉师资队伍数量与结构,也要以身作则,加强师生互动,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出发,通过列举自身实例来表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性、并表明在各自的生活和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表率作用以及刻苦学习,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贡献的斗志和决心。

最后,邱书记对本次研讨会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培训班上的表现,并对党员发展对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政治上引领;二是要树立党员意识,做到思想上统领;三是要树立服务意识,做到品格上率领。

此次专题讨论会的气氛热烈,达到预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