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教学团队>正文
“基础化学教学团队”简介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14:30 来源: 阅读数:

“基础化学教学团队”是学校首个省级教学团队,也是一个支撑“农、工科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色鲜明的教学团队。从1995年开始,基于服务“农科”类专业的特点,本团队在一级学科层面上,以四大基础化学为重点,兼顾农科专业特点,进行队伍建设与改革。通过20年的建设,团队已建成一支专业结构合理,特色鲜明、教改成果丰硕的基础化学教学队伍,在同类院校,尤其在国内农业院校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示范作用。

团队成员27名,教授占26%;副教授占63%;80%以上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1人,校级10人,南粤教坛新秀1人。团队形成了以中年教师为骨干,青年教师为基础,老、中、青相结合的队伍。

团队承担课程涉及7个学院,20多个本科专业,辐射面宽,受益面大,教学科研成果突出。近年来,主编出版了教材7部,开创了在化学一级学科层面上,以“十大操作技术”为主线的实验教学新体系建设。目前,已有20多所高等院校或企业共享成果,网络资源共享平台每年有近4万IP访问量。

近年来团队承担教改革项目省级13项,主编出版教材7部,发表教研论文32篇,获省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省级以上课程奖6项;省级教材奖2项。近五年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5项,省级11项,横向多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发明专利授权13项;发表科研论文49篇;被SCI或EI收录23篇;教学、科研工作受到了国内同行的高度关注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