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考研考公务员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17:47 来源: 阅读数:

我院考研考公务员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本报讯(化学化工学院新闻中心 许秋林 林献文)517日下午,我院考研、考公务员经验交流会于小礼堂D1召开。本次交流会邀请了许华祯、何慧清和朱桃源三位2014级学生进行经验交流。我院院长舒绪刚老师、党总支副书记严丽纯老师、辅导员王正梅老师和辅导员杨燕老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许华祯分享了自己备考研究生的策略。他表示,备考研究生要做到不忘初心,制定计划后就要坚持下去。同时他建议,备考生在择校时,可以根据自身实力适当降低要求,但必须设立一条不可逾越的底线。最后他总结,备考时要保持好心态并坚持下去,只有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方式才能更好地进行备考工作。

 

 

接下来由何慧清以自身经历为同学们提供经验。她对考研的心得是,要规划好学习时间,提高时间利用率才能更加高效地做好备考工作。她表示,备考过程中充满了艰辛,所以要同学们战胜它并坚持下去,保持良好心态、充满自信心地迎接接下来的备考任务。她建议想要考研的同学可以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学习,互相监督更有利于备考工作的有效进行。

 

 

最后,由朱桃源给同学们讲解考公务员的相关事宜。他提到,考得公务员后,不仅工作稳定有保障,而且能够更好地为社会服务,因此考公务员不失为大学生的一个不错的选择。同时,针对富有难度的考公务员之路,他为同学们进行了说明,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提到,考公之路应要有决心、有自信并且要提前做好准备,利用好学习工具,坚定地执行自己所制定的学习计划,同时不能轻视考公务员过程中的任何一场考试。在每场考试前都要了解、熟悉考场及周边情况,遵守考场规则及秩序。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经过三位2014级学生倾囊相授的经验分享,同学们都获益匪浅。经过本次经验交流会,同学们对于考研和考公务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能更加准确高效地对自己未来的道路做出规划。至此,本次考研、考公务员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