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生工作通知>正文
关于印发《“学子献爱心”活动倡议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18:38 来源: 阅读数: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

为响应省教育厅、团省委号召,贯彻落实《2019 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2019 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活动的通知》(仲工字〔2019〕3 号)精神,校团委、校学生会决定在全校倡议开展“学子献爱心”活动。现将《“学子献爱心”活动倡议书》印发给你们,请倡导发动、积极参与、奉献爱心。

各二级单位团委、学生会请于6 月25~27 日将捐款交学院工会,一并缴交至学校财务处捐款专户,同时将团委、学生会捐款登记表纸质版交至校团委(地点:海珠校区行政楼609 室

或白云校区刘宇新楼107 室)。

附件:

1.“学子献爱心”活动倡议书

2.2019 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捐款登记表

共青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委员会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学生会

2019 年6 月25 日

附件1

“学子献爱心”活动倡议书

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构建和谐社会、共享全面小康的时代要求。每年6 月30 日举办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是我省推进扶贫济困事业的一大创举。2019 年是新中国成立70 周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2019 年“广东省扶贫济困日”活动的主题是“决战脱贫攻坚, 助力乡村振兴”。日前,省教育厅、团省委号召教育系统广泛参与今年扶贫济困日活动,帮助城乡贫困群众加快脱贫奔康步伐。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团省委的号召,是广大仲园学子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应尽义务。为此, 我们特向全校学生倡议,在广东扶贫济困日期间,广泛开展“三个一”活动:

一、进行一次全面动员。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各二级单位团委、学生会以及团支部、班级召开一次扶贫济困动员会,广泛动员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壮大脱贫攻坚的参与范围和力量。

二、开展一次捐款活动。倡导“一份捐赠一份爱心”的理念,各二级单位团委、学生会以及团支部、班级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开展“学子献爱心”活动,为扶持广东贫困人

口实现脱贫而捐款。

三、进行一次爱的教育。本着“慈善在心、量力而行” 的原则,各二级单位团委、学生会以及团支部、班级要从学子家庭情况出发,不逼捐,不摊派,将捐款活动与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学子关注贫困人口和弱势群体,发挥正能量,增强社会责任感。

同学们,让我们团结起来、动员起来、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扶贫济困,为广东贫困户人口脱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多做贡献。

共青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委员会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学生会

2019 年6 月25 日

附件2

2019 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捐款登记表

捐款部门

捐款总人数

捐款总金额(元)

经手人:学院工会收款人:

****学院团委(盖章)2019 年 6 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