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发展与教育>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第五十七期入党发展对象交流会——端正入党动机,坚定不移跟党走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14:36 来源: 阅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思想教育,履行学生党员的责任与义务,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化学化工与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于20181014日上午十点在刘宇新楼313举行了入党发展对象学习交流会。参加学习交流会的有化学化工与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党支部支委以及9名学生入党发展对象。

1DA8F

会议开始,主持人向所有同志明确党员的权力与义务并对在座的发展对象提出两点基本要求:首先是要弄清楚为什么入党 ,其次是入党的目的一定要纯洁,才能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通过这两点基本要求,让在座的拟发展对象进一步明确入党的初心,端正了入党的动机。 

紧接着是自由发言时间,全体入党发展对象积极分享了自己过去一年来的学习、思想、生活做出总结并阐述自身的入党动机,许多同学都提到,最初想申请入党大多是源于家中老党员的熏陶,认为加入共产党是一件光荣且伟大的事情;但经过了学习培训后,对入党这件事有了更深的理解,更多的是为了信仰。一个有信仰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最后,主持人总结会议并结合自身谈了几点想法:一是希望发展对象忠于党,忠于人民;二是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和思想;最后希望本批发展对象要加强自我要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以后的生活中积极进取,不断完善自己,争做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研讨交流是党员发展过程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通过本次交流会,发展对象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党性修养得到了提升。

1D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