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公务通知>正文
仲教字〔2018〕54 号 《关于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准备工作及有关注意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10:47 来源:校办发文 阅读数:

 关于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准备工作及有关注意事项的通知 

 

各院(部),各单位: 

为进一步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根据《关于印发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仲教字〔2018〕48 号),现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有关准备工作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1.迅速制定本单位近期迎评工作任务和进度安排表,要将任务分解到具体责任人。 

2.认真做好本单位师生员工的宣传动员工作,统一思想、明确工作要求,营造良好的迎评氛围。 

3.精心布置和清理办公场所环境,及时更新本单位所属宣传橱窗和网页。 

4.积极美化本单位的实验室环境,提前做好实验设备的检修、保养工作。 

5.规范装订本单位教学或服务教学的档案材料,确保及时、高质供专家查阅。 

6.主动配合各迎评工作小组完成专家进校考察期间的相关工作。 

7.各教学单位须提前准备本单位汇报 PPT(控制在 15 分钟以内)。汇报材料中有关提法和数据必须与学校的相关内容保持一致。汇报重点包括:(1)单位概况(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等);(2)本科教学和管理工作概况及取得的成绩;(3)人才培养优势与亮点;(4)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5)下一步工作计划(以上内容可结合实际情况调整优化)。 

8.各职能部门和教辅部门需提前准备本单位汇报 PPT(控制在 15 分钟内),汇报材料中有关提法和数据必须与学校的相关

内容保持一致。汇报重点包括:(1)单位概况(人员组成、结构、职责等);(2)本部门落实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服务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的做法;(3)本部门的主要工作成效(突出特色、亮点);(4)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5)下一步工作计划(以上内容可结合实际情况调整优化)。 

9.各单位要提前安排好实验室考察的陪同人员、讲解员(必须熟悉实验室情况,随时准备回答专家提问)。 

10.全体教师上课须带齐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计划、教材等教学材料,接受专家组听课、看课时的抽查。学生上课时要带齐教材及文具,面对专家听课、看课和访谈要文明礼貌。 

11.专家进校考察期间,各二级学院(部)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系主任、专业负责人要实行坐班制,按时上下班,不得迟到早退, 24 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参加座谈、问卷调查或个别访谈的学生、教师和管理人员应严格按照专家组要求到场。 

12.全体师生员工要坚决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严格遵守学校上、下课与作息时间规定。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热情的态度、礼貌的行为迎接专家组进校考察评估。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2018 年 11 月 1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