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改革开放四十年 成就辉煌震世界 我院思想政治理论大课堂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8日 18:12 来源: 阅读数:

改革开放四十年 成就辉煌震世界

我院思想政治理论大课堂圆满结束

本报讯(化学化工学院 许际连 石丹妮)928日上午,由我院党总支书记邱树华主讲的思想政治理论大课堂于曾宪梓楼410顺利开展,我院2016级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成就辉煌震世界,邱书记将讲座内容分为三个部分并逐一进行讲解。

一是改革开放乃中国发展必经之路。邱书记以农村改革发源地小岗村为例,通过小岗村改革人民公社制度,施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从而实现富足的故事体现了改革开放的发展和经济社会的进步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此外,他还指出,每个人都需要深刻认识改革第一人邓小平同志及其颠扑不破的思想言论,并怀揣着感恩之心,进一步对其进行传承与更新,从而成为新一代的经济掌舵人。

二是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辉煌成就。邱书记向同学们讲述了经历过改革开放的中国实现了三大转变:从过去难以温饱的状况转变成整体小康的现状,从封闭型经济弱国转型为开放型经济大国,从世界舞台边缘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中国的经济与科技正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趋势:如虎添翼,气吞山河。

三是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邱书记指出,我国革命尚未成功,仍需一代代接班人的不懈努力。他强调,为增强我国综合国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首先要全面深化改革,并加大推进力度,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建设号召,推动改革向纵深不断发展。

最后,邱书记指出,在中国经历“两个一百年”之际,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同学们要抓住机遇,为国家效力,创造出自己的价值。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对中国发展的深远影响,同时将推进改革的种子播撒到同学们的心中。至此,我院思想政治理论大课堂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