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3日 18:19 来源: 阅读数:

我院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本报讯(化学化工学院新闻中心 许银球 石丹妮)63日下午,我院第三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综合教学楼210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我院党总支副书记严丽纯老师、辅导员杨燕老师以及参赛选手等。

 

 

比赛的第一个环节需要各选手独当一面,即要求各选手在没有队友帮助的情况下,独立完成自己的题目。而选手是否能顺利完成题目则决定了他们能否进入下一环节。接着进入的是抢答环节,主持人公布题目后,各小组开始抢答。每个参赛小组都不甘示弱、争分夺秒抢答。最后一个比赛环节是必答题环节,每组同学每轮需选择两道分值不同的题目进行作答,该环节共进行两轮。此环节表现最突出非“应急小组”莫属, 他们挑战了难度最高的题目,且用了最短的时间答对题目,其出色的表现获得了来自全场的热烈掌声。比赛环节结束后是现场观众互动环节,在场的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参与到游戏中来,将现场的氛围推上高潮。

比赛结束后,我院党总支副书记严丽纯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本次活动现场的布置与工作安排十分到位,但在以后的活动中,观众的参与面、选手赛前准备等方面有待改进。此外,严丽纯老师由衷感谢三大机构相关学生的辛苦筹备,同时希望三大机构在已有的基础上,将化工的特色融入在各项活动中,建立具有化工院特色的品牌活动。

最后,主持人宣布获得一等奖的是“应急小组”,获得二等奖的是“实验保全三剑客”以及“非常2+1”,获得三等奖的是“实验室管理员”,“pick me”及“应化ok三巨头”。

通过本次知识竞赛,同学们在了解与实验室安全有关知识的同时,增强学生实验室安全意识,以提升学生在实验操作过程的安全性。至此,我院第三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