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龙门鱼跃千日功 青云得路若等闲 理工科考研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1日 18:07 来源: 阅读数:

 

龙门鱼跃千日功 青云得路若等闲

理工科考研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本报讯(化学化工学院新闻中心 许际连 杨洽)531日下午,理工科考研经验分享会于小礼堂D2正式进行。我院辅导员王正梅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面对社会越发激烈的竞争和巨大的就业压力下,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了报考研究生。但大学生如何才能走好考研之路?分享会中第一位分享考研经验的黄昭惠为同学们考研指明了方向。在发言中,黄昭惠结合自身考研经历指出,考研之中最为重要的便是“自律”,即应该清晰明确地认识到自己应该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做什么事。对于如何做好具体学科复习,他认为英语学科的复习应该注重“精读”、而数学学科的复习则应该明白“知易行难”的道理,多做题,提高计算能力。

 

随后,第二位分享考研经验的黄培锦上台发言,让尚在考研之路的同学们明白了考研路漫漫,唯有坚定坚持,方得始终。紧接其后,陈影、潘丽娟相继上台,从各个不同角度阐述了考研的艰辛与不易,所谓“求其上者得中者”,唯有明确目标努力前行,梦想才有可能开花结果。

在会议中,许华祯的演讲吸引了听众的注意。他说道,考研不是一场百米赛跑,而是一场马拉松。唯有调节心态,不被自己吓到,才有可能笑到最后。同时,许华祯指出正确择校同样是考研十分重要的一环。学生应该就自身条件,结合所选学校专业的专业难度、报录比等要素,选择合适自己的学校,争取不做“炮灰”。

会议的最后,卓闻琛上台发言。他分享了自己“标记总结、专题整理、完整系统”的学习方法,又结合了2018年考研情况对今后考研局势做出预估,并勉励尚在考研的同学们吃得苦中苦,方成人上人,即使考研之路满是荆棘与艰辛,也要屹立不倒、最终才会学有所成。至此,本次理工科考研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