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邱树华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14:13 来源:黄诗博 周永奇 阅读数:

10月21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思想建设,增强党性,并倡导党员们积极认真地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邱树华以 “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主题,为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员讲了一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党课。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严丽纯、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亚宁、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正梅以及全体学生党员们参加了本次党课。


33282


邱书记此次授课内容主要是对在“党的全面领导”中所蕴含的“为什么”、“是什么”和“怎么做”三方面问题进行阐述,目的在于让全体党员深入了解党的治理方针和治理体系,充分相信并肯定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在百年之大变局中充分发挥我们青年一代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46D68


为什么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回溯历史,邱书记从建立第一个红色政权到新中国成立讲起,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人民群众反帝、反封建、反资本主义到人民当家作主,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从邱书记的细致讲述与历史引导中,各位党员找到了这个问题的答案:因为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因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因为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前提。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核心要义是什么?邱书记为全体党员做了详细的解答: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建立健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三点要义把党的全面领导和国家建设理论基础简洁地表达出来,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爱党、敬党的初心,落实了遵纪守法、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疫情面前,许多优秀党员秉承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的信念冲锋在一线。邱书记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虽然我们无法战斗一线,但我们可以加强理论学习,牢牢树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理念;可以加强实践锻炼,不断提高贯彻落实自身能力与水平,同时加强监督检查,始终维护党的全面领导制度体系的权威性。

最后,邱树华书记为全体党员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后的心得体会,并倡导全体党员积极认真地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不断提升党性修养。


48FE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