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勇立潮头 开拓进取——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十一月党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20:21 来源:周永奇 阅读数:

为落实“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11月16日,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杨钊杨勋楼302课室举行了主题为“勇立潮头,开拓进取”的十一月党员大会。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亚宁、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正梅、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员大会。


2D83E


本次十一月党员大会共分为两个议程:一是观看《弘扬时代精神,续写春天故事》学习视频,同上一堂“四史”课。二是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亚宁讲授专题党课《学“四史”,践“初心”,悟“使命”》。


45E45


第一个议程:观看《弘扬时代精神,续写春天故事》学习视频,同上一堂“四史”课。本次学习视频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迪斌教授作“弘扬特区精神,续写春天故事”主题报告。谢迪斌教授主要从经济特区40年的历史经验、所获成就、如何站在更高的起点推进改革开放三个方面展开。视频结束后,在座学生党员纷纷表示:青年党员须以时不再来,时不我待的态度投入改革开放的事业大潮,以国家之未来为已之任,以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460C7


第二个议程: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亚宁讲授专题党课《学“四史”,践“初心”,悟“使命”》。首先,刘老师为各位同志讲解了“四史”的真正含义,分别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其次,在践“初心”方面,刘老师引用了刘胡兰、黄继光、董存瑞等多位人民英雄的事迹,启发各位同志要践行入党的初心,思考如何去体现自身的使命与担当。最后,刘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语录:‘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勉励各位同志做新时代有“闯”、有“创”、有“劲”的新青年。


354C2

32D3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