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暨运动会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3日 22:29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新闻中心 杨业成 方燕璇 阅读数:

为总结化学化工学院优良学风涵养传承效果、激励学院本科学生全面发展,12月12日,化学化工学院在白云校区杨钊杨勋楼310课室举办2023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暨运动会总结大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勇,辅导员袁海儒,团委学生副书记团,学生会主席团,新闻中心主任团和优秀学生代表。


1A27CA


表彰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接下来是表彰先进的环节,化学化工学院领导老师刘勇、袁海儒代表学院按分类序依次交替对2023年各方面表现优秀得学生代表以及在学院参加第三十届校运会的获奖学生运动员代表进行了表彰赠礼。本次接受表彰的优秀学生代表包括:学院获得国家奖学金的林伟隆、陈嘉怡、曾东芳同学;学院获得学校一等奖奖学金的有陈鹏、陈嘉怡、林伟隆,伍德杰、吴明雪、刘露、杜家秀、何香盈、张灿凯、沈雅雯、林梦淇同学;在学科竞赛国家级决赛获奖的团队成员代表李晓妍、苏俊豪、吴雨欣、连晓璇等同学;在省级以上文体类赛事获奖的阳光体育代表梁子辕、陈泽强、李汶谦等同学;学院在校运会获得第二名的参赛运动员代表廖翠莹、陈继豪等同学。


12F888


3F3A2


3C357


43452


36D5F


表彰仪式结束后,受表彰的优秀学子代表依次上台分享经验。曾东芳引用了陀思妥耶夫斯基的话“要爱生活,不要爱生活的意义”来鼓励在学习道路上感到迷茫的学生,她希望每位学子拥有良好的心态去面对学习上的困难,获得属于自己的学习成就。刘露首先对老师的悉心培养表示感谢,她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会继续努力,不负韶华,再创辉煌。苏俊豪提到,指导老师的引领和团队的合作在完成科研项目并参加学科比赛的道路上是至关重要的,唯有坚持不懈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陈泽强表示我们不输任何他校学生,只有穿上体育运动员的队服就会拼尽全力、突破自己,才能赢得属于自己的全省全国比赛荣誉,同时为学校争光。廖翠莹希望仲园学子勇于挑战自我,挥洒汗水,去追求卓越成绩。






F0022


最后,刘勇对学院2023年优良学风涵养传承行动、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和参加第三十届校运会比赛等工作进行简要回顾总结,他对本次各位2023年获奖的优秀学生表示祝贺,对为学院争取到校运会良好成绩的运动员表示感谢和特别慰问。他表示,学院非常重视阳光体育工作,要科学地开展学院各大体育运动队的选拔训练,重点补齐运动队田径赛中缺项弱项等短板,加大对运动员队伍的支持和奖励力度,以赛促练,以练促进,上下齐心,团结一致,打好明年运动会的翻身仗。从学风建设效果方面看,他分析指出,近三年学院学生学科比赛的规模显著提高,今年本科学生创新比赛参赛团队更是突破了历史最好成绩,取得国家级赛事金奖;近三年学院学生考研人数持续攀升,热度不退,上岸人数和比例都不断打破记录;学院要不断加强优良学风的涵养传承,继续营造热爱学习、刻苦学习和科创参赛的潮流风向,更好的激发同学们好学乐学的内生动力。最后,他寄语,勉励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创造更好成绩,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成长成功之路。


12423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