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之窗>校友风采>正文
邱运友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 20:10 来源: 阅读数:

 

一、基本情况

邱运友,2008届毕业生。现在东莞市交通运输局工作。

二、工作感悟

本人自2008年大学毕业至今,参加工作已将近十年。十年来我从懵懂走向明理、从稚嫩走向成熟、从依赖走向独立,这与老师、领导的关心和指导、同学同事的帮助和鼓励是分不开的。在学校学习和工作中,我有以下几点感悟:

一是加强锻炼,积极接受考验。在校期间先后经历班长、学生会主席、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等学生干部身份的锻炼,在正式毕业前已在东莞市成发贸易有限公司供总经理助理一职;2008年8月份,报考了镇级推荐优秀大学生就业考试,以第二名的成绩被推荐到东莞市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从事报关员工作;2008年11月份,通过考试进入虎门港管委会任虎门港安监分局任办公文员一职;2009年7月份,参加了大岭山镇村官考试并进入正式录用的环节,由于原单位挽留未正式上岗,转任虎门港环保分局;2010年5月份,参加广东省公务员】考试,成功被东莞市交通运输局录用。

二是重视学习,提升执行能力。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工作生活中,我常向优秀的领导和同事学习,寻找自身差距,通过多听多看多记多学提高自己的工作前瞻性、预见性和全面性。在企业工作时,学会了以效益为导向;在虎门港管委会工作时,学会了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科学巧干;在交通分局工作时,学会了谦虚谨慎、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港航局工作时,学会了统筹安排、灵活应变、学会了知足感恩。

三是爱岗敬业,追求卓越。近十年来,本人先后从事了6个不同的单位9个不同的工作岗位;先后负责了助理、报关、会议组织、文电处理、材料编写、秘书事务、档案管理、信访、财务、宣传、教育培训、现场执法、行政许可业务审批等工作;负责虎门港环境保护规划、环境事故应急预案、市政工程环境影响评价、黄江镇公交规划等较大项目;掌握了ISO9000管理体系、绩效管理等先进管理方法和工作技巧。在平凡的岗位上,以谦虚谨慎的态度、以追求卓越的精神,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通过努力,本人先后获得综治维稳工作先进个人、先进信息员、先进工作者、年度考核 “优秀”、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四是提高服务意识,让群众满意。从公司企业到安监、环保,从交通到港航,从办公室到执法一线现场,事事处处都体现着服务理念,使我更清醒地认识到今天取得的成绩都是党和人民给予的,因此我将更努力地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自己,着力提高业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着重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以最好的工作成绩回报党和人民,绝不辜负学校的教育和期望。

过去的十年是不平凡的十年,本人在各岗位上的工作均得到了领导同志的一致认可。成绩来之不易,我将倍加珍惜,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积极进取,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专业知识技能,更好的完成人民群众交办的工作。

 

 

校友风采

校园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