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第二十期党团知识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12:13 来源:萧嘉禧 黄梓庆 杨恺仪 阅读数:

12月9日晚上,我院“逐梦改革四十载,走进仲园新时代”主题党团知识竞赛决赛于杨钊杨勋楼309课室正式举行。出席本次决赛的嘉宾有:我院团委副书记杨燕老师、辅导员潘耀宗老师,校学生团务中心组织部、我院学生干部代表以及各院系团委组织代表。

进入本次党团知识竞赛决赛的队伍共有六支,分别是化工161班、高分子173 A队、化工181班、高分子172班、材化181班以及高分子173 B队。

9DD04

决赛在庄严的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团歌。本次决赛共有五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声先夺人拔头筹。该环节中各队伍答题的队员都胸有成竹,不相伯仲。

紧接着是第二个环节:辨清情景明题意。在该环节中各队伍通过观看视频、图片,听音乐来回答相关问题。

93E94

第三个环节是风采展示。该环节用多彩的表演形式缓解比赛过程中紧张的气氛,形式不一的表演更是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其中,化工161班的《祖国万岁》、高分子173 A队的《新时代》、化工181班的《面对鲜红的党旗》、高分子173 B队的《追逐梦想》等精彩朗诵表演也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此外高分子172班和材化181班分别以PPT和视频的形式展示了他们的风采。各参赛队伍的展示内容紧扣“逐梦改革四十载,走进仲园新时代”这一主题,表演形式各具特色,观众们赞不绝口。

第四个环节是运筹帷幄凭谋略。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参赛队伍两两配对进行PK,紧张激烈的对战环节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比分的差距逐渐拉大。其中,化工161班遥遥领先于其他队伍。

最后一个环节是观众互动环节。观众踊跃举手回答,紧张激烈的气氛逐渐变得活跃起来。

7C0B9

决赛接近尾声,杨燕老师为本次决赛作出总结。她对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对工作人员的付出给予了肯定。其次,她表示,此次参加决赛的队伍都十分优秀,且对此次比赛新颖的环节表示赞许。最后,杨老师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在改革开放四十载之际,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团知识。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化工161班荣获“一等奖”,高分子173 A、B两队获得“二等奖”,材化181班、化工181班、高分子172班获得“三等奖”,同时材化181班荣获“最佳风采奖”。

至此,我院党团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D6009